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清明踏青,疾病也接踵而至?

2011年04月05日 20:23
来源:好大夫在线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您一定也同家人或三五好友去踏青,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烦恼。

最近对花粉过敏、皮肤过敏和哮喘等疾病的问题有了明显的增加。面对这些患者的疑问,各知名专家给患者普及了春季疾病的相关知识。

花粉过敏

北京协和医院过敏反应科尹佳教授表示,春秋两个季节是花粉过敏的高峰期。要治疗花粉过敏症,首先要找出致敏源。一般是通过皮试或血液抗体检查的方法查找致敏源。对于某些已知过敏源,一经查出,要马上转移生活环境。另外在春季发病之初,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物,采取短程脱敏疗法,以控制缓解过敏症状。但千万别自己乱吃药。

皮肤过敏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晚霞指出,在享受无限春光的同时,要防止各种皮肤过敏。以往有过日光性皮炎、季节性皮炎的人要注意尽量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 ;在群花绽放,花粉飘洒的季节,有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去赏花,外出的要带上口罩、眼镜等,尽量减少暴露部位,也可提前服一些防过敏的药物;春天外出游玩时,要把袖口、裤腿扎紧,防止小虫子钻进去,晒被褥、衣服时尽量不要在树下面晒,收回时要弹打一下,把可能沾上的小虫子弹掉。房间、特别是安装中央空调的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新和流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丽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