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影响男人健康的七大“刺客”(图)

2011年07月18日 07:17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了解了威胁我们男性健康的七大杀手,就要做好与之斗争的准备。注重生活细节。不要再固执的认为男人天生是强壮的。

影响男人健康的七大“刺客”(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其病因主要是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即动脉血管内壁有脂肪、胆固醇等沉积,并伴随着纤维组织的形成与钙化等病变。这种病变发展至心脏冠状动脉时则形成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及急性死亡。

主要症状:心悸、呼吸困难、头痛、胸痛、疲劳、眩晕。

威胁人群:30~45岁男性为主。

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发展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以及“并发症多”四高一多的特点。心脑血管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每年约有15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我国每年约有400万人死于此病。

二、癌症

男性易得的癌症首推胃癌。在我国胃癌导致的死亡率居各种癌症之首。其发生原因可能与胃部的某些疾病、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及遗传因素等有关。

主要症状:上腹胀闷不适,隐痛,胃纳减退,厌食,进行性贫血及消瘦,进展期上腹部可扪及肿块,粪便潜血持续阳性。

威胁人群:有家族病史的男性,30~50岁间的男性。

和胃癌有着“亲密血缘关系”的食管癌、大肠癌和恶性淋巴癌同样是男性患者大大多于女性。食管癌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肿瘤,我国的发病人数占到世界发病总数的60%;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男性与女性的发病比约为2:1;恶性淋巴癌比较而言整体发病人数较少,但由于男性发病率高,所以也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刺客 男人健康 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