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李氏杆菌疫情已造成21人死亡 至少109人感染

2011年10月09日 10: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一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洛杉矶10月7日电(记者陈一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日表示,近日由一种受污染的甜瓜引起的李氏杆菌疫情不断扩散,至今已造成至少109人感染,其中21人死亡。这是10多年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李斯特菌疫情。

此次疫情的感染源来自科罗拉多州詹森农场出产的甜瓜,交货日期在7月29日至9月10日之间。疫情发生后,美国有关部门已召回30多万箱甜瓜。目前,美国共有23个州暴发疫情,其中11个州有死亡病例报告。

在通常情况下,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的感染者在1至3天后便会出现症状,而李氏杆菌症状可能会在1至8个星期后方能出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由此估计,10月底之前会有更多李氏杆菌感染乃至死亡病例报告。

李氏杆菌患者的主要症状为发烧、肌肉酸痛、肠胃不适等,约有30%的感染者面临死亡可能,高达90%的老年感染者必须入院治疗。

一般来说,李氏杆菌主要通过污染熟食店的肉类或软奶酪等途径传播。1998年,美国曾有21人食用受李氏杆菌污染的热狗等肉类熟食后死亡。美国食品安全专家担心,此次甜瓜污染事件显示李氏杆菌已侵入农作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死亡病例 感染源 甜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