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脖颈腋下皮肤黑或为黑棘皮病需及时就医

2011年03月08日 16:12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陈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得比同学胖、脖子黑黑总像没洗干净,少女小尹为此常闷闷不乐,其母带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黑颈”原来是一种病。

今年14岁的小尹,从小长得胖,因为没来月经,妈妈带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内分泌科就诊。该科孙苏欣教授仔细检查后发现,小尹体重严重超标,颈部皮肤粗糙、发黑,是黑棘皮病的表现。经过进一步检查和诊断,小尹还患有Ⅱ型糖尿病、高胰岛素血症和多囊卵巢综合征。小尹妈妈后悔道,一直以为女儿长得胖是健康的表现,看到她脖子黑还以为是没洗干净,哪知大意拖成病。

孙苏欣介绍,黑棘皮病常表现为脖子、腋下、肘部和乳房下的皮肤粗糙、发黑,是一种胰岛素抵抗的体征,可见于任何年龄。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患黑棘皮病的儿童、青少年数量有增加趋势,但常被家长忽略。孙苏欣提醒,肥胖者发生黑棘皮病的几率比非肥胖者高很多。因此,家长应督促孩子“管住嘴”,“迈开腿”,控制体重,有症状及时就医。(通讯员 陈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黑棘皮病 就医 小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