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年轻女性春季多发面部皮炎 避开过敏原是关键

2011年04月13日 14: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樊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知道过敏原也能检查吗?

防治皮肤过敏,就是要避开过敏原。不是没出现过敏性皮肤病的人就不会患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敏原。有的人会对花粉过敏,有的人会对某种水果过敏,有的人会对海鲜过敏,而有的人会对某种金属过敏,世间万象,总有个你相对应的过敏原,也许还不止一种。

只有知道自己对什么东西过敏,就能对过敏之物做好防范,那么检查过敏原就是关键。过敏原的检测有上百种,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斑贴试验的外源性检测,一类是抽血化验的内源性检测。两类基本能将日常触及的过敏原检测出来,对患者来说检查出自身的过敏原就能在生活上给予指导,减少过敏症状的发生,为生活健康增加一层防护膜。

那么有哪些医院具有检查过敏原的设备和技术呢?据悉,成都市第二、三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院的皮肤科都有过敏原的检查项目,如果你每年都会出现过敏的现象,不妨也去检查下你对什么过敏,更详细的知晓什么不能去碰,什么东西应该避开。

今春,真是阴晴不定,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就飞毛毛细雨,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可遭了秧,特别是面部的皮肤总是这里痒痒,那里泛红,让人苦不堪言。记者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今年春季气候反常,皮肤病患者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增加,特别是过敏性皮肤疾病尤为突出。

年轻女性春季多发面部皮炎

据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向丹黎介绍,每年的春季是过敏性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春暖花开时,空气中的花粉以及粉尘增多,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人群就更容易惹上过敏原,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最容易受到侵袭。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荨麻疹、湿疹等,而在年轻女性中,面部再发性皮炎是最常见的,面部皮肤容易出现红肿、烫痒、充血、潮红脱皮屑,日晒后加重。向丹黎医生说,这些症状都是面部再发性皮炎的表现,它与花粉、尘螨过敏以及紫外线伤害有关。此类人群应注意少接触这些过敏原和加强补水和防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过敏原 皮炎 面部皮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