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健康视点:“风团”非大病,痒来真要命

2011年04月15日 09:2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东方IC

■健康视点

受访专家/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皮肤科主任 李其林

身上起个风团,皮肤瘙痒一阵也就过了,但怕就怕不定时、不定点发作,瘙痒、灼烧甚至喉头水肿。据了解,在皮肤科,就有这么一群人,因为患上了慢性荨麻疹而苦不堪言。由于奇痒无比,皮肤风团一片连一片,整夜不得入眠,有的患者几乎都产生了轻生念头。皮肤科专家称,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复杂,一般慢性荨麻疹治疗的时间较长,需要有足够的疗程,切不可急于求成。

病因 与进食海鲜或高蛋白饮食有关

王小辉(化名)被慢性荨麻疹折腾了快十年。他说,现在早上和晚上遇冷空气就全身起风团,大小不一的疙瘩,皮肤发白,周围还有红晕,有的时候连手掌都肿了,奇痒。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其林说,在临床上,荨麻疹病人较常见,占门诊量的25%左右。一般来说,荨麻疹的病因较为复杂,有食物过敏、药物过敏(青霉素、血清制剂、各种疫苗)、隐形感染(扁桃体炎),甚至摩擦、压力、冷、热、日光照射都可以诱发荨麻疹。

其中,最常见的致病原因可能与进食海鲜或高蛋白饮食有关,同时精神激动和大量饮酒时,蛋白食物可以通过肠黏膜吸收入血而致病,出现皮肤风团、瘙痒等。通常病程很短,症状持续1-24小时就会消失。但如果出现风团伴有瘙痒,几乎每天发生,持续6周以上就是慢性荨麻疹了。

另外,专家还表示,糖尿病、甲亢、月经紊乱,甚至体内潜在的肿瘤等,都可能引起荨麻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风团 健康视点 痒来真 慢性荨麻疹 西米替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