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护肤品没“换季”女白领脸过敏 护肤品使用前预防

2011年04月26日 13:40
来源:荆楚网 作者:肖清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连续用了好几个月的护肤霜,近日突然导致皮肤过敏出红疹。昨日,在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拿到检验报告的王小姐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家住汉阳钟家村的王小姐今年26岁,是一名事业型白领,对“面子工程”很重视。去年年底精心挑选了一套价值两千多元的高档护肤品,整个冬天用下来,王小姐觉得肤质好了很多。可是,从上周二开始,王小姐觉得脸发痒,周日,发痒的地方还长出了红斑和丘疹!王小姐吓坏了,25日一大早就请假到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就诊。

该科主任徐慧珍确诊王小姐为使用护肤品导致的过敏。原来,冬去春来,气温升高,王小姐每次用手指取用护肤品时,极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装着护肤品的小瓶中,使得瓶中剩余护肤品细菌繁殖加快,产生了化学反应,导致了王小姐脸上的过敏症状。

徐主任介绍,入春以来,因化妆品引起皮肤过敏的患者较多。她提醒爱美女性,冬天过后最好停用以手直接取用的护肤品。现在气温升高,日照时间变长,使用防晒霜的女性也应预防过敏。预防方法很简单,只需将护肤品或者防晒霜均匀地涂抹在前臂,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没有过敏反应即可放心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护肤品 过敏 使用 预防方法 过敏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