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子被蜂蜇后挤压伤口 引起全身过敏险丢命

2011年05月04日 11:3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晓蕾 桂华 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蜜蜂为邻,让家住大厂的市民金女士苦不堪言。仅自己就被蜇了好几次。最近一次被蜇,由于处理不当,更是差点要了金女士的命。

金女士被家人送到江北人民医院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危急,出现了头晕、胸闷、呼吸困难、双手麻木等症状。经过化验发现其血白细胞高达三万多,是正常值的三倍。急诊科的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吸氧、抗过敏等紧急处理,通过医生们的抢救,金女士渐渐脱离了危险。通过询问其家人,医生得知,金女士这次被蜜蜂蜇后挤压了患处。由于这一次蜜蜂蜇在其脸部,脸部毛细血管丰富加上金女士挤压被蜇处毒素很快被体内吸收,引起了全身过敏反应。

江北人民医院急诊科高主任表示,春天到了,蜜蜂也到了活动的活跃期。市民如果不慎被蜜蜂蜇了首先需要保持镇静,不要紧张,有毒刺刺入皮肤者要取出,再用冰块敷被蜇处,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20分钟内未出现其他症状,可以放心,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要立即前往医院去急救。(晓蕾 桂华 丹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蜂蜇后挤压伤口 过敏险丢命 女士 过敏反应 女子被 蜂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