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多个地区发现麻疹患者

2011年05月06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洛杉矶5月6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5日宣布,近来美国多个州发现麻疹病例,这种情况在过去近10年中还未出现过。

该中心在一份疫情通报中说,近10年,美国平均每年确诊的麻疹患者在50人左右,而今年前4个月已发现89人,这表明美国可能会进入麻疹疫情高发期。

报告说,目前发现麻疹患者的地区包括佛罗里达州、犹他州、明尼苏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说,尽管目前尚无死亡报告,但麻疹传染性强,具有一定危险性,民众应提高警惕。

美国在2000年宣布消灭了麻疹,但近年来这种疾病在美国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调查发现,多数美国麻疹患者是在国外旅行时感染的,欧洲是最主要的“感染源头”。此前的报道显示,欧洲今年多个国家发现了数量超过往年的麻疹患者,其中以法国和英国的情况最为严重。

美国儿科协会说,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的最有效手段。12个月至15个月的儿童都应接种麻疹疫苗。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人们感染病毒后往往在8至12天内发病,其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眼结膜炎、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麻疹 发现 麻疹患 美国 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