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提示压力大心情差易患带状疱疹

2011年05月10日 17:5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风拂面,皮肤疾病进入高发期。除了人们熟知的过敏、荨麻疹之外,还有一种发作起来会令人非常疼痛的皮肤病值得警惕,这就是被俗称为“缠腰龙”的带状疱疹。皮肤病专家提醒,带状疱疹和人体免疫力紧密相关,压力大、心情经常不好的人最易被“缠住”。

带状疱疹在早期往往容易迷惑患者。大约有半数患者在来皮肤科之前会先误看其他科。这是因为皮肤在出现丘疹、水疱之前,少部分患者会出现低热、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大部分则会感到局部外周神经的疼痛,疼痛发生的部位不同,就易被当做相应部位的疾病,比如当疼痛发生在牙齿或耳周围时就容易被当做牙病或腮腺炎,表现为胸痛时容易被当做心绞痛,腰部的带状疱疹则很容易被视为腰椎疾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带状疱 压力大心情 疾病 带状疱疹 外周神经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