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挽回面子“战痘”正是进行时

2011年05月1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少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到夏天,很多人脸上的痘痘开始一颗接着一颗的疯长,原本光润的肌肤就会变得黯然失色。专家提醒,夏天是痘痘的高发季,因此,平时应提高警惕,做好清洁和保湿工作。一旦出现痘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不同情况对症治疗,可以采取激光治疗的方法,也可采用口服药内调和外用相结合进行治疗。

炎炎夏日

痘痘总爱“凑热闹”

正在上大四的林小姐很苦恼,前段时间脸上突然出现了几个痘痘,刚开始没太在意,但是,痘痘不但不见好转还越来越多了,甚至蔓延到整个脸颊和额头。刘小姐眼看就要毕业了,最近正面临着找工作,但脸上的痘痘却越长越多,每次面试下来,都让她特别自卑。

“我们的肌肤如同天然的屏障,夏季由于人体的油脂分泌和代谢旺盛的影响,让痘痘悄悄爬上我们美丽的面庞。”美立方皮肤激光美容科主任王艳春介绍,皮肤是人体的代谢器官,一般如果人们毛孔管壁比较光滑,让油脂能够顺利地排出,就不会出现痘痘了,但大部分人在夏天代谢比平常旺盛,体内各种营养成分消耗的比较多,使皮脂分泌过多代谢不畅,易堵塞毛孔,引起痘痘的发生。如果长期出现痘痘,一些体内毒素无法排出,可能还会造成继发感染,皮肤功能受损,还会出现发热、畏寒、淋巴结肿大、白细胞增多等症状,因此,痘痘问题不可小视。

另外,对于一些内分泌有异常的女性,她们体内的雄激素水平比较高。在夏天,皮脂腺上的受体变得更为敏感、活跃,和雄激素结合时产生大量的油脂,因此这类女性也易受到痘痘的困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挽回面子 正是进行时 痘痘 青春痘 丙酸杆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