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季皮肤病高发 切忌滥用药物

2011年07月28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张晨光)重庆连日来的高温,让不少皮肤病患者苦不堪言。笔者在重庆新桥医院皮肤科看到,才早上8点过,看病的患者就排起了长队。据了解,现在该院每天约有300多人前来就诊,患者数量比前段时间增加了约20%,其中女性和小儿患者居多。

30岁的贾黎在一家外企工作,最怕的就是夏天。天气一热,她的小腿和手臂上就会发出块状红色的疹子,痒得无法忍受,几乎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到皮肤科看病。笔者在调查中发现,高温环境下作业者,如厨师、清洁工等,也属于皮肤病高发群体。

针对夏季皮肤病高发的情况,该院皮肤科主任何威教授表示,夏季天气炎热、气候潮湿,便于细菌、微生物的繁殖生长,加上日照强烈,导致皮炎湿疹易犯。除了上述因素之外,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不良生活习惯,也可能导致皮肤病加重。不少皮肤病患者由于瘙痒难忍,用力搔抓皮肤瘙痒处,或是用肥皂清洗皮肤,这些做法不但不能缓解症状,还可能使情况进一步恶化;部分患者因食海鲜、酒、浓茶、咖啡、辣椒等各种刺激性食品,也会加重过敏程度。

同时,还有的病人求治心切,往往容易发生滥用药物的现象,以求一时痛快,结果事与愿违,病情未能减轻,甚至可能出现药物毒副反应。

何教授提醒,过度搔抓、热水烫洗、使用碱性肥皂、饮食不洁和滥用药物等行为都会加重刺激皮肤,使得病变更加严重。市民在防治皮肤病的过程中,应注意避免这些习惯。同时,市民要避免光敏物质和强日光长时间照射,做好降温措施,选择宽松、棉质衣服。还应注意保持工作及生活环境的通风,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和干燥。一旦患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滥用药物 皮肤病患者 皮炎湿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