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六味地黄丸不适合所有肾亏

2011年03月10日 09:4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滕媛媛 陆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多人认为补肾填精是健康长寿、抵抗衰老、防治多种老年性疾病的重要法宝,因此,有些人把六味地黄丸当做补肾的保健药长期服用。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肾病科主任孙岚云提醒,六味地黄丸并非补肾的万能神药,其主要适用于肾阴亏虚的患者,肾阳亏虚的患者如果错服六味地黄丸反而会加重症状。另外,对于正常人群来说,如果没有明显的肾阴亏虚的症状,也不适宜擅自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否则不但会给身体带来阴阳不平衡的健康隐患,过度服用还会增加肝肾的负担。

同样是肾虚,但肾阴亏虚与肾阳亏虚的临床症状却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夜间盗汗、口干舌燥、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耳鸣耳聋、遗精、潮热、舌红少苔、手心脚心热等表现,都是肾阴亏虚的症状;而肾阳亏虚则表现为大便不成形、舌苔白、四肢发冷等。

孙主任提醒,无论患者出现哪种身体不适,都应去正规医院请医生帮助鉴别,不可凭借个人经验给自己随意开药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六味地黄丸 肾阴亏虚 耳鸣耳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