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五类药物易变质不可久存(图)

2011年08月08日 11:44
来源:健康报 作者:张 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些患者病愈后习惯将用剩的药品留下来以后再用。其实,用剩的药品,尤其是已经启封的药品,因为人去了原来的保存环境很容易发生变质,因此不易久存,以下几种药物便是这样。

五类药物易变质不可久存(资料图)

抗生素类注射剂 尤其是可能导致严重过敏性休克的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剩下的抗生素注射剂一般不足一个疗程、再次使用可能达不到治疗目的,反而会使细菌产生耐药性,造成病情反复,难以治疗。

有效期短的药品 如胃蛋白酶合剂、多酶片、利福平眼药水等,这些药品的有效期很短,很容易过期失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药品 药物 头孢菌素类抗生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