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降糖常用二甲双胍能治心肌肥厚

2011年08月18日 13:22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 张幼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甲双胍是常用的降糖药,但据《中国药理学报》7月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它还能治心肌肥厚。

心脏在长期压力负荷过重情况下,心肌数量增加,心室室壁增厚,会诱发心肌肥厚,是导致一系列严重心脏事件的关键病理过程。高血压是引起心肌肥厚的重要原因,目前临床上主要以控制血压,减小心脏负荷来治疗心肌肥厚。而此次研究发现,二甲双胍具有直接抑制心肌肥厚的效应,与“常规治疗”心肌肥厚的方法不同。对不是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疾病,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通过激活单磷酸腺苷来激活蛋白激酶,抑制压力负荷等引起的心肌肥厚。这一发现为二甲双胍的老药新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非糖尿病性心脏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心肌肥厚 二甲双胍 降糖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