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错服止泻药拉得更狠(图)

2011年08月23日 11:21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锦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错服止泻药拉得更狠(资料图)

小邱周末下班后和单位同事在小区附近的餐馆“冰啤+烧烤”海吃一顿。回到家没多久,他觉得又热又渴,打开冰箱吃了大半个冰镇西瓜。这下,他才心满意足地躺在凉快的瓷砖地板上,美滋滋地睡着了。

到了凌晨三四时,小邱被一阵肚痛惊醒,紧接着开始跑厕所,头一两次他没有在意,拉完肚子继续睡觉,后来,又拉又吐还发烧,他急忙打开药箱,看到止泻药就倒几颗吞下去,但没多久又开始拉。

到天亮时,小邱足足拉了8次,头昏眼花,甚至有几分钟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到了。拼着最后一点力气,小邱打通了一个亲戚的电话,希望能够帮忙。待亲戚把小邱扶到中山六院急诊科时,他已经中度脱水,还在继续上吐下泻。医生为他检查后,开出的诊断结果是:细菌感染+身体受寒引发“急性胃肠炎”。根据小邱的病情,值班医生赶紧为其进行补液治疗,并使用了一些抗生素以及保护胃的药物,治疗到第三天,才基本止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止泻药 急性胃肠炎 电解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