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关于长寿的八个神奇发现(组图)

2011年01月18日 09:4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全麦食物(资料图)

爱吃全麦食物是长寿的基础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正如健康是吃出来的一样,长寿也是吃出来的。这种观点最近几个月来在美国的部分城市正悄然兴起,一些长寿餐馆也随之应运而生。

对长寿饮食乐此不疲者认为,长寿饮食可以预防感冒和癌症等多种疾病。

健康顾问、洛杉矶国家持证营养顾问多比克说:"我们的厨房就是药房,饭吃得好,生活就会好,你就能活的更长。"

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癌症学会指出,长寿饮食倡导高纤维、低饱和脂肪及低胆固醇饮食,主张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麦食品,以降低心脏病和部分癌症的发病率。

长寿饮食法把食物分为"阴""阳"两种:苹果等新鲜、凉性的食物为阴性食物;鱼类等热性的为阳性食物。过多地摄取其中一种食物,都会破坏身体的平衡,导致人体健康失衡。

全麦饮食是长寿饮食法的基础。蔬菜和植物蛋白,如豆类和大豆产品是很重要的食物,但乳制品等易产生酸性的食物并非健康食物。有些人提倡的素食原则在长寿饮食法里是一种有益补充,但并非必需原则。许多长寿菜单里包括鱼类食品。

富含矿物质的海藻是长寿饮食法里的一项主要食物。用豆和谷类发酵做成的日本豆面汤,是长寿饮食法里倍加推崇的一款食物。日本健康饮食家认为,日本豆面酱堪称"身体免疫系统的卫士"。专门从事海藻和癌症研究的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蒂斯认为,长寿饮食法所倡导的生活观念有某种防癌和抗感染的特性。

早在2001年,日本科学家就研究发现,海藻汁可以有效抑制鼠类体内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蒂斯甚至大胆预言,海藻将在未来20年内被写入人类饮食金字塔的食物结构中。长寿饮食法指出,那些认为应该尽量减少茄属植物如西红柿、土豆等食物摄取量的观念是错误的,人们总担心它们所含的糖分太高,“其实人们不应该那么害怕这类果蔬”。

长寿饮食法还特别强调,素食主义者应特别注意维生素B12的补充,B12只有在动物食品中才存在,如果放弃了肉类和奶制品的摄取,可以靠B12的补充剂来补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1986年 长寿老人 端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