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方家庭必备加湿器 使用不慎可致病
2010年11月18日 19:4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家电商场里的加湿器,各种款式、各种功能、各种价钱让人看着眼花缭乱。但是消费者选购的时候要留意的却并不是功能有多强,而是是否用得其所。比如加水要用追过的水,要天天换水,至少每周要清洗一次,关节炎和糖尿病患者要避免使用加湿器,最重要的是不要误以为用加湿器屋内空气湿度越大越好,相反如果超出了正常的湿润值还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马斌:这个冬天是我要在香港渡过的第一个冬天,有朋友就建议我,同事建议我说第一要有空调,第二个要有抽湿机,因为香港的冬天还是有点潮,要把湿气抽出来。但是我们说泱泱中华地大物博,你看在南方要抽湿机,但是在北方家里有暖气,会有大量的热抗,像我们锦州那样有暖气,要有加湿器,很多地方要有加湿器,加湿器其实也是有门道的,一旦要使用不当的话,可能反而对健康有不好的地方。

解说:家电商场里的加湿器,各种款式、各种功能、各种价钱让人看着眼花缭乱。但是消费者选购的时候要留意的却并不是功能有多强,而是是否用得其所。比如加水要用追过的水,要天天换水,至少每周要清洗一次,关节炎和糖尿病患者要避免使用加湿器,最重要的是不要误以为用加湿器屋内空气湿度越大越好,相反如果超出了正常的湿润值还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周晓明(沈阳盛京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我们正常空气的湿润,一般都要求40%到60%,如果这个湿润过高首先会引起一些感染性疾病,比如常见的军团菌肺炎,同时加湿器的水中会载有一些菌一样的病原体,会引起肺(菌群音对)感染,或者有些过敏性的菌群感染等等。

解说:另外买加湿器也要看房间大小,一般加湿器的加湿范围在25平米到30平米,使用时间最好控制在4到6小时,屋内要有配备一个湿度器随时监测屋内湿度,并且要随时通风保证和室外大气相通。

马斌:怎么样,不知道北方的朋友听明白了没有,不是说加湿器越湿越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