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哪些水果健康又安全?
2010年11月19日 13:30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加之双节临近,水果消费更是急速升温。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各不相同,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吃水果是有讲究的。谁是适合你的上上之选?怎样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全?记者特别邀请营养专家果场大点兵,逐一点评橙子、橘子、香蕉、苹果、梨、甘蔗、山楂、柿子等8大冬令水果,为您贴身提点健康食果的八项注意。

橙子(资料图)

NO.1——橙子

营养价值: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适合人群:尤其适合消化不良,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以及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食用。

不适合人群: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