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悦凌称能治渐冻人还要攻克艾滋 专家斥大忽悠

2011年06月29日 10:52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质疑能治艾滋病?

据称下一步要攻艾滋病

专家称,这简直就是口出狂言

媒体报道称,6月11日,在马悦凌位于北京的居所,她的助手递给记者一张纸,上面记录着马悦凌过去一年创造的“奇迹”。这名助手称,马悦凌创造的类似医学奇迹有100多个,“治疗‘渐冻人’只是她探索人类健康的一个项目,下一步马老师准备攻克艾滋病”。

王旭东说:“攻克艾滋病?那更不可能了,这简直就是口出狂言,张口闭口说攻克了,那也得拿出证据来。”王旭东表示,目前世界上确实有极少艾滋病人治愈的案例,但这也不是普遍的。在临床上,治愈艾滋病还没有得到确认。

南京一所三甲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即使世界上有极少艾滋病治愈的案例,也是无法复制的,艾滋病已经存在这么多年了,被称为世纪绝症,如果真有谁攻克了,那真可得诺贝尔奖了。“1981年,人类首次发现艾滋病病毒,而到1988年,美国艾滋病患者就达到了5万人,与此同时,艾滋病也以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在世界各地传播。1992年,科学界曾预言,2000年人类将有250万人成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而当人类真正迈进2000年时,全世界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竟达到了3400万,因艾滋病而死亡的人数至少为1880万。很难想象,依靠所谓的当归注射液以及泥鳅,就能打败艾滋病,如果这样,为什么那么多人花了这么多年而无结果。”

质疑泥鳅能生吃?

生吃泥鳅会得寄生虫病

生吃泥鳅毫无医学规律可循,专家称

生吃泥鳅会得寄生虫病

快报曾报道过,南京有位吴女士,生吃了三条泥鳅,结果患上了罕见病。2009年三月,吴女士听到马悦凌谈养生时说,生吃泥鳅能祛肝火,能治慢性胆囊炎等5种病症,“我恰好胆囊不太好,听到节目后,第二天就买了泥鳅生吃,一共吃了三条,没多久,就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吴女士说,她之后到南京一家大医院检查血常规,医生一度以为化验单出了问题,“你的嗜酸细胞怎么超过常规的8倍多,很奇怪。”几家大医院都查不出原因,一名血液科专家就询问病史,吴女士说生病前生吃了三条泥鳅,当时这个医生大吃一惊:“你生吃这个干什么”,于是第二天就住院治疗了,挂水吃药总共花费了七千多,仍未能根治。

在湖南、四川,都曾经出现了上百例生吃泥鳅导致住院的患者。湖南当地医生经过反复排查,认为是一种名叫棘颚口线虫的寄生虫。这种幼虫寄生于鱼、泥鳅、黄鳝体内,一条泥鳅体内幼虫数最多可达77条。这种寄生虫只有2―4毫米长,不死亡也不发育,可一直留在人体内,只有通过手术才能取出。

马悦凌在《不生病的智慧》中提到,将生泥鳅去头和内脏,用清水洗干净后剁碎,吃后感觉并没想象的那么可怕,也没有怪味,马上祛火。红眼病人生吃两条泥鳅,半小时后,眼睛红肿消失,4小时后所有不适消失。另外,肝有毛病的人,都可用生泥鳅开道……肝上的疾病都会很快好转。

王旭东说,泥鳅阴气盛,在一些特定情况下是一味好中药,但是生吃泥鳅会得寄生虫病和肠道感染,泥鳅是绝对不能生吃的。这种连生活常识都违背了,更是毫无医学规律可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马悦凌 渐冻人 泥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