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悦凌称能治渐冻人还要攻克艾滋 专家斥大忽悠

2011年06月29日 10:52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背景链接

马悦凌蜕变

从护士到“健康教母”

马悦凌蜕变

记者在某网站找到这么一段话:马悦凌,一位身高1.71米,完全不施粉黛却皮肤白皙、脸色红润,身材非常苗条,看起来也就30岁左右。她曾经是一个体弱多病的“林黛玉”,却通过自己的摸索找到了通往健康的快乐之路;她当了23年的小护士,却被许多人奉为掌握生命规律的“健康教母”;她说99%的病都可以通过正确的食疗、保暖祛寒湿及疏通经络后治好;她自信找到了开启人体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并毫无保留地要把它交给更多的人。

马悦凌原名马秋红,1963年生于南京,其简历显示,1982年至2005年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护士,其中1999年-2005年在院办公室从事行政工作。5月30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证实马悦凌在该院分别从事过护士和行政工作,1996年,“形象好,口才好,又是单位文艺骨干”的马悦凌被江苏电视台一档医疗保健节目聘为兼职主持人。2004年,开始给某杂志供稿。

如今,她成了明星、老总。在《不生病的智慧》一书中,她说自己从小到大深受多种疾病折磨,多方求医无果后开始自己寻找方法,并把这些方法推荐给身边的人等等。2008年《职业》杂志刊文《马悦凌:从初级护士到“民间奇医”》称,1990年,据称马悦凌用足底按摩配合穴位注射方法让一名高位截瘫者经四五天治疗后大小便就没问题了。之后,名气越来越大,逐渐被称为“健康教母”。

马悦凌存疑

所著图书被指“剪报”

马悦凌存疑

也有中医界人士认为其出版的三本书中谬误极多,甚至连中医的基本概念都不懂,认定其没有受过系统的中医教育,不懂中医理论,其出版的《不生病的智慧》等书籍,也被网友称为“杂志、报纸上中医小方子的剪报集,是把大众杂志上的科普文章,中专级别的中西医教材,一些医学杂志文章,医药广告小报,自己的胡思乱想拼凑在一起变成这样一个糊涂汤”。其发明的“固元膏”也被中医界人士质疑药物的组成配伍,认为固元膏滋腻太重,偏性严重,不合药性配伍,不仅不适合健康人长期服用,更不适合脾胃功能羸弱之人长期服用,长期服用会使身体反受其害。也有人在网上发帖历数其书中谬误,认定马悦凌是“一位没有任何医学知识、科学知识的江湖巫医”。

王旭东告诉记者,她说固元膏人人都能吃,而且一年四季都能吃,这本身就是错误的。没错,固元膏对于女同志来说是养血的好东西,但是血虚的人能吃,气虚的人就不能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马悦凌 渐冻人 泥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