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养生七日行(组图)

2011年01月17日 17:0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逛庙会(资料图)

【第四日】

出门旅游须防寒

谁说春节不能旅行?穿得暖和点,出门走走,也不失为一种锻炼。随着年味的越来越淡,对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一族,春节变得渐渐没有了那些传统的负累,只是一个休息身心的假期而已。于是,不少人放弃了传统的过节方式,将春节旅游演绎成一种新的时尚。

许多人认为冬季天寒地冻,并不是旅行的最佳季节。然而,只要你愿意发掘,还是可以有许多不错选择的。你可以去南方感受阳光的温暖,也可以去北方观赏冰雪的奇观,更重要的是,春节期间还是品味各地年俗的好机会。如果时间、经费上不允许,也可以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和家人做一次近途旅行,爬山登高,锻炼身体;郊外远足,怡悦身心。就算去不了那么远,到公园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冬季出游自然不同别的季节,保暖防寒是最应注意的。穿得要暖,但也不宜过厚,太厚了妨碍行动,出汗湿透内衣,更容易着凉。天气干燥,旅途中补水也很重要。再者遇到雪天路滑,走路行车都需要当心。冬天还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病,易感人群出发前最好注射相关疫苗。

天气寒冷,春节期间出门旅行,有时会发生冻伤。冻伤多是在不注意时发生的。一般情况下,发生冻伤的地方常会产生麻木感,出游时可以经常有意识地活动脚趾手指,一旦手脚有麻木感,立刻采取措施让肢体暖和过来,必要时可以把手脚放在自己和同伴的怀里。缺氧和缺水都会使冻伤更容易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养生保健 保湿面膜 化妆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