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过半受访老人称“常回家看看”有必要纳入法律

2011年01月17日 19:35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料图:军休所里来了美发师。

资料图:军休所里来了美发师。

前日有报道称,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拟规定,“赡养人要经常看望或者问候空巢老人”。民政部官员表示, “以后子女不‘经常’回家看望老人,老人可诉诸法律。以前,这种诉讼法院一般不会受理,但现在法院要立案审理。”

“空巢老人”,指子女离家的中老年夫妇。据市老龄委的摸底,武汉市老人空巢率在25%以上,目前空巢老人数达30万以上。这些老人对这一条款怎么看?他们会不会从此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带着这些问题,昨日,记者在武汉市最大的民办福利院——武昌阳光福利院,对30位老人进行了随机调查,53%的受访老人认为该条款“有必要或十分必要”。

发放敬老

“温情提示卡”

提醒儿女“常回家看看”

武汉市老龄委曾在2007年,联合七部门主办“重阳节敬老活动周”,印制了16万多份“慰问卡”、“温情提示卡”,在各闹市地段的100多个点对老年人进行零距离亲切问候,发送“慰问卡”。对中青年市民发送“温情提示卡”,提示在重阳节用适合的方式关心、问候、帮助自己的父母和身边的老年人。

这一举措源自于此前该委在全市摸底调查,发现老人空巢率在25%以上,当时60岁以上空巢老人20多万人。这一庞大的群体的生活问题引起市委市府的重视。

时任市委书记的苗圩亲笔题词:“祝全市百万老年人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他们对近3000名重点对象进行了慰问;组织话务员,给2万多个老年人家中打电话送祝福。

市老龄办新闻发言人江克松认为,“常回家看看”虽是一个道德问题,法律可以起到“宣示权利”的作用,同时还应辅以各种鼓励措施。今年,他们还将再次对全市的老人空巢进行摸底,为市府进一步关爱老人的决策提供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常回家看看 有房 子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