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又是一年返乡时 春节回家路上悠着点

2011年01月17日 19: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辛渐 通讯员刘臖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切忌疲劳驾车(资料图)

春节将至,又到了回家过年的时候。说到回家,除了选择火车和飞机之外,更多的人会选择乘坐客车和自驾车,也有些人会选择拼车的方式回家过年。那么,在乘车、自驾车和拼车回家的过程中,我们都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记者专门对此进行了多方面采访。

[客车篇] 超载是大忌

先说说客车,大家都清楚春运的客车非常拥挤,有些客运车辆为了挣钱超载可以达到60%,记得去年过年的时候,省高速交警柳林大队查住一辆超员的客车,最后组织车辆带乘客离开的时候,组织的两辆车正座几乎坐满,让交警都吃了一惊,有人或许会问,超员有什么要紧的,只要可以回家就行了,无非就是挤挤。这可不是拥挤的问题,可以试想一下,一辆客车如果核载50人,但是实载70人的话,那么车辆各种零件及功能都同样受到过量的磨合,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事故隐患,这也是国家明令禁止超员的重要原因。还有个问题就是人多也会导致小偷猖狂,坐车的乘客回家过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如果路途中看到有小偷行窃的话,那就尽快拨打报警电话。

高速交警特别告诫广大客车车主不要为那些蝇头小利而拿自己、广大乘客的生命开玩笑,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路上碰到任何困难及时找高速交警帮助,如果乘车时发现那些超载的客车,一定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

春运已经开始,按照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要求,春运期间,有雨、雪、冰、雾特殊天气,高速交警和路政管理部门要全力保证春运,及时铲雪,警车引领开道,保证不大量塞车,所以您不必担心因雨雪恶劣天气而关闭高速路,高速交警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和保畅通措施,不会过多耽误乘客回家的时间,保证大年三十晚上可以坐在家里喝酒吃饺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拼车 高速交警 客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