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小心!三种喝酒方式最危险

2011年01月17日 20:00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喝酒(资料图)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一两二两漱漱口,三两四两不算酒,五两六两扶墙走,七两八两还在吼……国人酒文化历史久远,劝酒词也是一套一套的。恰逢年终,团拜会、年终会、答谢会接踵而至,多少都得喝点,不过,可别喝高了出事,弄得乐极生悲的结果。

酒喝多了可致死

清晨6时,天刚蒙蒙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个急诊出车电话,一名男性昏迷倒在路边。急诊内科医师蓝海赶紧上前急救,这名男性的血压为零,瞳孔一边大一边小,当下就判断为脑出血,加上患者身上散发着一股强烈的酒味,进一步判断为喝酒引致的脑血管破裂出血。

“喝酒过多也会导致死亡”,蓝海称,该男性由于饮酒过度引致脑血管意外,因为过量酒精可以抑制脑干功能,而脑干专门掌控人的呼吸、血压、心跳等,如果被抑制,就会出现呼吸、血压、心跳的异常,进而危及生命。其次,酒后还常引起胃出血,表现为呕血、排黑色大便,也很凶险。

据急诊科刘南主任介绍,年终这段时间,急诊内科每天晚上都会接诊五名以上因为饮酒过度出现呕吐、昏睡不醒等症状的患者。急诊外科则接诊不少因为酒后走不稳摔伤、酒后打架闹事受伤、酒后出车祸等意外事件的患者。因此,专家建议,年关饮酒还是悠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喝酒 劝酒词 混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