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称护肤品冷霜有害皮肤
2010年10月20日 14:3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10月20日电(记者黄堃)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一种俗称冷霜的产品常被用作护肤品滋润皮肤,还有不少医生建议用它来治疗湿疹等皮肤病,但冷霜中含有一种会损害皮肤的化学物质,反而会使皮肤病情恶化。

英国巴斯大学日前发布公告说,这种英文名为aqueous cream BP的冷霜产品中含有一种名为十二烷基硫酸钠的物质,它会损害皮肤的角质层。该校研究人员请志愿者每天在手臂上使用这种产品,4周后,志愿者手臂皮肤角质层厚度减少超过10%。相关的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

据了解,冷霜本来是洗洁剂,是肥皂等的替代用品,但近来被广泛用作护肤品,被认为有滋润皮肤和保湿等效果。还有不少医生建议用它治疗湿疹等皮肤病,涂抹在干燥开裂的皮肤患处。

参与研究的理查德·盖说,冷霜会损害角质层,而角质层是皮肤的保护层,它可以阻止各种化学物质从皮肤进入身体。如果长期使用冷霜,会使角质层变薄,外界化学物质容易侵入并引起发炎。对皮肤病患者来说,患处皮肤本来就有问题,如果再使用冷霜,则病情将更加恶化。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国家湿疹学会早已建议不使用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的物质来治疗湿疹等皮肤病,但由于冷霜类产品较便宜,以及许多医生过去形成的使用习惯,它仍在被错误地广泛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