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逐年更新学龄前流动儿童"疫苗接种档案"
2010年05月21日 08:4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专电(记者李亚红)记者从20日召开的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获悉,北京市卫生局正对36万多名学龄前流动儿童进行疫苗查漏补种,同时更新“北京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中学龄前流动儿童的“疫苗接种档案”。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春惠说,北京市18区县卫生局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与乡政府、社区(村)组成调查小组,正挨门逐户对辖区内所有适龄流动儿童进行登记,并发放“预防接种通知单”,通知家长携带儿童按指定日期,到指定地点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查漏补种范畴疫苗的流动学龄前儿童,全部进行免费补种。

据悉,北京流动儿童一直是患麻疹、流脑等疾病的重点人群,由于他们疫苗接种率低,发病率远高于北京市户籍儿童。2009年,北京市对流动人口调查统计的36万多名学龄前流动儿童建立了“疫苗接种档案”,给1.6万人补建了预防接种卡,为3万余名学龄前流动儿童补种了脊灰疫苗、流脑疫苗等7种疫苗,补种率达到99%以上。

张春惠称,北京学龄前流动儿童“疫苗接种档案”将逐年更新,对于已经迁出或已入学的流动儿童,由预防保健人员登陆“北京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将儿童的情况改为“迁出”或“相关入学信息”。(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