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位脑外科专家将免费为贫困脑血管病患者治疗
2010年05月21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著名脑外科教授凌锋今天与京、津地区60多位脑外科专家联合发出倡议:启动“爱心长征”脑外科医生志愿者活动,免费为贫困患者进行脑血管介入手术,并对基层医生开展脑血管病规范化治疗培训以及公众健康教育讲座。

凌教授在此间举行的“爱心长征”启动仪式上透露,包括开创中国神经介入领域的焦德让教授在内的26专家已作为首批“爱心长征”志愿者,从明天起开展工作:

天坛医院杨新建、吕明教授于本月22日在“爱心长征”的首站——内蒙古赤峰市医院, 采用中国上海加奇公司研发的jasper颅内弹簧圈为三名动脉瘤患者进行介入手术。分别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宁城县和林西县这三名脑血管病患者,均经会诊认为适合进行介入手术,但无力负担治疗费而放弃治疗。

凌锋指出,中国脑动脉瘤发病率目前已超过1%,上升为脑血管病中的第一杀手。在中国大城市医院,使用安全先进的神经介入术治疗已很普遍,但偏远地区大部分贫困患者因经济状况和当地医疗水平所限,难以获得这一适宜技术救治。

为改善这一现状,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和天坛医院神经介入科联合发起“爱心长征”志愿者活动,并得到上海加奇公司捐赠的100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多中心大样本临床考验的高质jasper颅内弹簧圈。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镜教授表示,此项活动对提高医德医风水平,促进医疗资源的社会公平和推动医学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将起到很积极作用;活动今年将在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和云南等西部省区陆续展开。(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