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发现部分儿童饮食产品铅含量超标
2010年06月12日 08:1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6月1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环境法律基金会10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在最近的例行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儿童饮料和食品的铅含量超标。

检疫人员检测了146种儿童饮料和食品,结果发现有5种儿童饮料和食品铅含量超标,这些产品分别是苹果汁、葡萄汁、混合果汁、桃罐头和梨罐头。

声明说,这些饮料和食品的铅含量超过了加州规定的标准,其中一部分超过了联邦政府规定的标准。声明没有透露这些产品的具体铅含量,但指出儿童哪怕只是食用一次其中的任何一种产品,其摄入的铅含量都足以让卫生部门发出危险警告。

加州环境法律基金会说,它已向地方和联邦执法部门、卫生检疫部门以及生产厂家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呼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体每升血液的铅含量只要超过100微克就可对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构成危险,对肾脏危害极大。孕妇和儿童是最易因铅中毒而死亡的人群。(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