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老百姓获取健康知识的权威途径不通畅
2010年06月12日 08:2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记者黄小希、 周婷玉)“老百姓获得健康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多,但是权威的、科学的、准确的健康知识的获取途径还不通畅。”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11日新闻发布会上说。

邓海华介绍,2009年,卫生部以卫生部通告的形式向社会推荐了81种卫生科普图书,通过各方面专家对卫生科普、卫生保健图书进行平衡、检查、审查,向社会推荐。

“据我所知,现在社会非常流行的排行榜前多少名的图书,都不在我们推荐的范围之内。”邓海华说,“我们虽然发布了这么多公告、书,但是可能我们的策划手段、包装能力跟社会上一些行业和组织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

邓海华分析说,去年卫生部新闻中心做的全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只有6.48%的居民具有健康素养,所以才有这么多人盲目相信社会上所谓的养生保健信息。

他表示,今后卫生部将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有效传播健康知识,积极发挥大众媒体作用,发挥专家作用,特别是要培养一大批科普专家。

“我们要把临床专家、保健专家变成科普专家,通过他们、通过媒体和专家的有效合作,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开展健康传播活动,传播健康知识。同时,卫生部门还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图书出版管理部门和影视主管部门加强对图书和影视作品管理,提高相关图书和影视作品质量。”邓海华说。(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