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医疗 医生可多点执业
2010年06月12日 11:0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有医院改革;将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按同等条件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允许医务人员在各类医疗机构多点执业。”市政府6月10日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印发之日起30日后施行,有效期5年。

鼓励社会资本

参与国有医院改革

成都将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根据《意见》,社会资本可自主申请举办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重点支持社会资本在城乡结合部、城市新区等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区域举办医疗机构。市及各区(市)县卫生行政部门对申请举办的民营医疗机构类别、诊疗科目、床位数量等执业范围进行审核,凡符合举办条件的,应尽快予以批准。

《意见》鼓励社会资本通过联合、托管、兼并、购买等方式参与国有医院改革,对社会资本参与国有医院改制重组过程中需要审批、核准和备案的事项,全市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公开相应的制度、条件和程序。同时,我市还支持境外资本以独资、合资、合作、合伙形式举办或参与举办医疗机构。

民营、公立医疗机构

同等报销医保

在大环境方面,成都将大力改善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执业环境。第一是落实民营医疗机构价格和税收政策,民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要执行物价部门制定的指导价格,民营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则实行自主定价。对民营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征营业税;对民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并享受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土地使用政策;对民营营利性医疗机构合法取得的收入,直接用于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的,自其取得执业登记之日起,3年内对其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意见》提出,要按照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相关规定,将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按同等条件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并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等级的报销项目和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