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全国助残志愿者人数已达530万
2010年07月07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7月7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7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志愿助残工作会”上说,目前,中国助残志愿者队伍包括了从青少年学生到退休老人,从工人、农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到教师、法律工作者、公务员、企业家等各类人员。全国助残志愿者人数已达530万,县级志愿者助残联络总站2183个,乡(镇、街道)联络站28034个,村(社区)联络点27.4万个。

吕世明说,中国目前有8300万残疾人,涉及2.6亿家庭人口。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卫生、康复、教育、就业、社会参与等许多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一些残疾人生活相当困苦。残疾人是一个特别困难的群体,需要给予特别的帮助和关爱。解决残疾人迫切的现实困难,改善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不仅要依靠政府的高度重视,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广大助残志愿者的服务奉献。

他指出,志愿助残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由于发展时间较短,经验不够丰富,整体水平不够高,仍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不断研究、探索和改进。他要求,今后五年的志愿助残工作要紧紧围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建设,倾力打造“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品牌,加强农村基层志愿助残工作,加强志愿助残工作统筹协调,完善志愿助残工作制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