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忙生计18年未体检 卵巢粘30厘米大囊肿
2010年07月08日 16:14 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走在省立同德医院的妇科病房的走廊上就可以听到李女士和儿子正在和客人谈笑风声。儿子小雨开着玩笑:“以为妈妈要给我多生个弟弟出来呢,原来是囊肿啊!”李女士说:“真没想到呢,一直以为是自己太胖了。”

忙于生计,18年未体检

李女士是四川人,今年43岁。10多年前,她带着2个儿子只身从老家来到杭州,在一家宾馆做起了熨烫衣服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李女士一个人支撑。“哪有时间去想要不要体检啊,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多挣点钱,好好抚养两个儿子长大。”

眼看两个儿子慢慢长大,一转眼,小儿子都已经18岁了。

唯一让李女士烦恼的是肚子慢慢地在大起来了,衣服穿起来不好看,同事、家人拿她开涮。大儿子经常摸摸她的肚子说:“妈妈,肚子里的弟弟什么时候生啊?”小儿子每次吃饭前都要督促妈妈:“妈妈你要少吃点饭,你看你的肚子都那么大了,要减肥了!”

这几年为了减肥,李女士上下班不乘电梯,坚持早晚各跳绳200下,晚上睡觉前加50个仰卧起坐,可腹围始终是有增无减。

大囊肿:30厘米×30厘米

最近一个多月里,李女士感觉自己人在消瘦,而腹部隆起却越发明显。晚上睡觉要垫两个枕头才能睡着,不然会感觉胸闷,呼吸不畅。

朋友一再劝她去医院。果真,在省立同德医院妇科,B超显示她肚子里有一个一个巨大的卵巢囊肿,几乎占据了整个腹部。该院医生手术取出的这个长在卵巢上的肿块,表面光滑,有30厘米×30厘米那么大,囊肿中的囊液就有8000毫升。术后李女士一称体重,从手术前的60公斤,一下子轻到45斤!专家漆丽娅建议:育龄妇女每年必须妇科检查一次。如果出现:本来不痛经,突然痛经持续加重;月经失调,以前规律的月经变得不规律;腹部明显增大、消瘦等情况,应该特别引起注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