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洗发水被曝含致癌物二恶烷 恐涉及全行业
2010年07月14日 15:00 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香港《壹周刊》报道,霸王旗下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

霸王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对此回应称,该物质在原料上出现,但称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均有,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无害。

据了解,二恶烷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微毒。二恶烷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若报道被证实,相信必将影响霸王洗发水品牌所有产品销售,进而可能导致品牌形象受损及影响高性能产品的推售,该行表示,今日霸王必受到市场的负面回应。

霸王集团股价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放量大跌15.14%,目前报4.99港元。

企业回应:霸王回应洗发水含致癌物事件

霸王集团发表声明称,集团的产品符合世界包括欧盟及美国FDA所定的标准,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对于香港媒体失实报道及其所带来的影响,霸王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霸王国际集团简介

据陈氏族谱记载,陈氏家族历代行医,熟谙各种中草药的药性,摸索出一套中草药养发的祖传秘方。

陈氏家族第二十一代传人陈启源先生创建了霸王国际集团,采用先进的现代中医药生物技术,对中草药防脱、乌发的祖传秘方进行大量的科学研究,研制出霸王防脱、乌发、中药精华和天然植物系列洗发精品,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

其中《超微粉碎联合酶法破壁技术在功能性防脱乌发育发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工艺的研究》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的技术鉴定,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中药生发液治疗脂溢性脱发的研究与应用》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另外,还有多项关于中草药防脱、乌发的研究获得国家多项专利。同时霸王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