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仅2岁儿童身高 7旬奶奶乞讨凑医药费
2010年07月14日 15:43 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岁女童仅2岁儿童身高(图片来源:红网)

7月9日,长沙红旗广场,8岁的程小艳身高只有84厘米,相当于一个两岁小孩的身高。

身高84厘米,体重16斤,胳膊和腿只有成人的两个手指那么粗,额头上长满皱纹,眼睛深深凹进眼眶,这个小女孩,名字叫艳艳。84厘米,是一个2岁孩子的正常身高,可艳艳已经8岁了。

去年9月,71岁的孙奶奶带着艳艳来到了长沙,在省儿童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艳艳是因为身体里生长激素停止分泌导致停止生长。如果通过生长激素的注射,可以长高,但她长到150厘米需要医药费十几万元。

为了凑医药费,孙奶奶带着儿子和孙女住在省儿童医院旁边最便宜的一家招待所里,吃的是别人送的食物,每天上街乞讨,希望能有一天讨够医药费,让孙女长高点。然而,从去年9月来到长沙,至今还只攒了一千多元。

据孙奶奶介绍,艳艳的爸爸程玉求在23年前受了惊吓,从此精神失常,靠着常年治疗吃药才将病情抑制住。孙奶奶花4000元给程玉求娶了个贵州妹子,也身患风湿病,没有劳动能力。几年后,一双儿女出生了,哥哥身体健康,艳艳却患上了停止生长的怪病,只剩下孙奶奶扛起了一家人生活的重担。

在省儿童医院,记者看到,艳艳的智力和一个8岁的孩子没有两样,口齿伶俐,虽然只上过几天学,她也认得几个阿拉伯数字。问她病治好了最想做什么?她说:“我想回家,可以跟家里的其他小朋友一起上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