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尚无麦乐鸡添加剂“聚二甲基硅氧烷”标准
2010年07月16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午发出通报说,中国目前尚未颁布麦当劳麦乐鸡中含有的食品添加剂“聚二甲基硅氧烷”的法定检测方法标准,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建立相关检测方法。

通报称,该局组织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内麦当劳餐厅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进行了抽样,并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了检测。

结果显示:在这4省、区、市22家麦当劳餐厅中共抽取的35份麦乐鸡样品和33份麦乐鸡煎炸用油样品中,未发现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中“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含量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最大允许使用量。

通报强调,该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了麦当劳麦乐鸡添加剂事件,并根据中国卫生部《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明确“特丁基对苯二酚”和“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作为食品添加剂用于肉制品、油及油炸食品等。

该局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