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半年食品质量总体良好 安全指数达98.45
2010年07月16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近年来,掺杂掺假的西湖藕粉、重新销售的问题奶粉频频挑战食品安全的底线,使得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很担心。日前,杭州市质监局对外发布了2010上半年食品安全质量指数。根据发布结果,杭州上半年食品质量总体良好,安全指数达98.45。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对17类食品和时鲜蔬菜进行检测,检测范围涉及1806余家企业生产的1870批次食品,15.5万余批次蔬菜。

在所有检测类别中,蔬菜制品质量安全指数为95.91分,虽然在安全范围以内,但相对较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朱顺达表示,蔬菜制品主要是指酱腌菜,如酱萝卜、榨菜等产品。抽检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是有部分产品重金属超标。

据朱顺达分析,重金属超标并不是出现在酱腌菜的加工过程中,而是加工的蔬菜本身就受到了污染,由于河流土壤污染,蔬菜在种植过程中就受到了重金属的污染。“不过,由于检测出有问题的都是一些小产品,销量不大,因此多数蔬菜制品食用时还是安全的。”

其他食品检测指数中,乳制品指数为99.0分、肉制品指数为98.52分、水产制品指数为99分、蔬菜制品指数为95.91分。

从杭州市质监局抽样检测及指数数据来看,杭州市2010年上半年食品质量安全指数为98.45。这个结果表明,杭州市目前食品的质量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市民可以放心。(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