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绝症少女遭遗弃 众人援手创奇迹
2010年07月17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韶关7月17日电 题:绝症少女遭遗弃 众人援手创奇迹

作者 李凌 刘军

初次见到谢鑫栾是在粤北医院肿瘤放射科的病房里,娇小瘦弱的她正痛得满头大汗在床上翻滚。

小谢出生在粤北韶关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和许多农村女孩一样,初中毕业后便南下珠三角打工。几年下来,聪颖勤劳的小谢终于在东莞长安一家五金贸易公司站稳了脚跟,负责发货和跟单等工作。18岁那年,小谢认识了一个在深圳做五金的同行,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决定在2006年国庆完婚。

2005年,小谢突然头痛,医生诊断是偏头疼并开了一些药。可是半年过去了,小谢的头疼非但没有好转,而且愈发严重。2006年春节后,经常痛得在地上打滚的小谢来到了广州中山肿瘤医院,结果被诊断出是鼻咽癌晚期。

残酷的现实对于年仅23岁的小谢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她一度想到自杀,在医生们的鼓励下,小谢放弃了这个念头,并开始化疗。

四个疗程后,小谢花光了打工积攒的所有积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

然而,令小谢寒心的是,家人除了一个姐姐曾照顾了她两个疗程外,父母和其他的5个兄弟姐妹从未到医院来看过她,更谈不上资助;而更为残酷的是,还在做着新娘梦的小谢刚做完化疗,男友就提出了分手。

“我没有打算拖累他,如果我真的好不了,就算他要和我结婚我也不会答应,但怎么能在我最需要关心的时候提出分手呢?”接踵而至的不幸让小谢伤心欲绝。

2006年8月1日,病情有所好转的小谢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出医院,回到了公司。这一天刚好是小谢的生日,善良的老板娘不但没有扣小谢治病期间一分钱的工资,还特地去订了生日蛋糕,和公司的同事们在酒店一起为小谢过生日,这让心情降至冰点的小谢感到了一丝暖意。

小谢开始变得坚强,一边工作一边求医。痛的时候就吃点止痛药,等到止痛药都不管用了就去医院继续做化疗。小谢告诉记者:“我始终坚信我能活着,我还年轻。”

无数的人被小谢的坚强所感动。经常和公司来往的客户听说了小谢的病情,不少人慷慨解囊;同室的病人金女士也掏出了6000元钱,给小谢看病买药。

2008年初,小谢终于坚持不住,只得辞工回到韶关养病。在韶关,给谢鑫栾打止痛针的乡村医生免去了她的药费,还塞给她3500元;到她家家访的粤北医院一名医生偷偷留给了她1000元钱。

正是有了这些非亲非故的朋友们的鼓励支持,才支撑着小谢捱到今天。

为了凑出每个月300元的止痛药钱,2010年初,小谢趁病情稍有好转又在一家手机店做起了销售。可是止痛药并没有让小谢撑多久,半个多月前,疼痛难忍的小谢只得再次住进了医院。

“她的癌细胞几年前就已经转移到骨髓,基本不可能治愈。我们只能是尽量减轻她的疼痛、延长她的生命。”粤北医院的郭明江医生告诉记者:“很多癌症患者都因为疼痛和绝望熬不过一年,像她这样癌症晚期还能存活近5年的已经是生命的奇迹。”

小谢坚定地告诉记者,如果能把病治好,就一定好好工作,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像大家帮助我一样。如果不幸死了,也希望医生能找出身上有用的器官,至少把眼角膜取出,留给那些需要的人。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凌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