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地区食盐碘超标 官方承认危害健康
2010年07月27日 08:14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建议勿仅靠食品补碘

■ 专家说法

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王环宇认为,如今人们都注重营养,可以从多种食物中摄取碘,所以北京不怎么缺碘。从医院来看,现在因缺碘而导致疾病的患者很少,反而是需要限制碘摄入量的病人多了。

王环宇指出,不同年龄碘摄入量要求也不同,一般小孩每日的碘推荐摄入量为50微克,成人为150微克。缺碘会影响孩子发育。不过,家长也不必过分担心,一般情况下,只要均衡饮食,大部分人不会发生缺碘。

针对只吃海产品就能完全补充身体所需碘元素的说法,王环宇并不认同,他认为,虽然海产品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碘,但由于量不好控制,吸收效果难以评估。王环宇建议,海带、紫菜可以每周摄入一次。

食品补碘

碘的丰富来源:大型海藻、海产品和生长在富含碘的土壤中的蔬菜(蔬菜食品)。

碘的良好来源:供给动物富含碘的食物后其乳制品和蛋类。

碘的一般及微量来源:多种谷类(谷类食品)、豆类、根茎类和果实类食品。水果中柿子所含碘量为各水果之前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鹏 魏铭言 王卡拉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