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非洲菌草中心在南非落成
2010年08月02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福州8月2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农林大学2日宣布,由该校与南非夸那他尔省共同建设的中国与南非友好合作项目——“南非菌草研究和培训中心”,日前在南非夸那他尔省省府匹德玛瑞兹堡落成。

南非祖鲁国国王古德维尔 祖维里提尼及王后、南非总统夫人、夸祖鲁那他尔省农业部部长等官员及从事菌草生产的农户等近千人,出席了菌草研究和培训中心落成典礼。

“南非菌草研究和培训中心” 占地约1公顷,由福建农林大学和夸那他尔省农业厅共同投资。2008年,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研究员率领的中国援助南非菌草项目考察组抵达南非,该项目正式启动实施。两年来,南非政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必要支持。

古德维尔 祖维里提尼国王说:“为了祖鲁人民能够告别贫困,我从中国引进了菌草技术,还两次访问福建农林大学,并看望在那学习的南非学员。两年前的开工典礼上,中国大使送给菌草合作社的农户一套生产设备,现在的菌袋就是用这套设备生产的。我们实施的许多农业项目都不成功,但这个项目在这里获得了成功。因此,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人民,特别感谢我的兄弟-林教授能来到这里帮助我的人民”。

中国驻南非德班总领事刘彦涛表示,该项目促进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他说,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非人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