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称日光浴晒不出均匀古铜色皮肤
2010年08月05日 08:1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黄堃)夏天的阳光强烈,那些喜欢日光浴的人因此获得了将全身晒成古铜色的好机会。不过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由于人体不同部位皮肤对日晒的反应不同,要想晒出均匀的古铜色皮肤是一件较困难的事。

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为研究日晒与皮肤癌之间的关系,请100名志愿者接受了一定剂量的紫外线照射。这种类似阳光的照射会引起皮肤两种反应,一种是短期的皮肤毛细血管充血带来的红色,另一种就是皮肤生成黑色素而可以长期保留的古铜色。

研究人员利用药物抑制了毛细血管的充血反应,然后对这些志愿者皮肤的颜色变化进行了定量分析,结果发现,臀部皮肤与背部皮肤对日晒的抵抗力相对更强,也就是说“上色”更少。另外,那些皮肤上有雀斑等斑点的人在日晒后皮肤更易变色。

领导研究的里斯教授说,由日晒等原因引起的皮肤癌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发病情况有很大差异,他们希望能探清其中的原因,结果发现人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对日晒有不同反应,这也就意味着它们在日晒后将会出现不同的变色程度。

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期刊《实验皮肤病学》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