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推医疗福利制度 社区医生走街串巷免费看病
2010年08月05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东东莞市目前正推行一种新的医疗福利制度,政府派社区医生每天走进居民家中免费为居民看病。

记者从东莞市卫生局了解到,全市免费医疗团队已近130个,每一个免费医疗团队由1名全科医师、1名护士和1名公卫医生组成,而这种每天走进居民家庭免费看病的做法正在东莞全市推广。 据介绍,免费医疗团队的成员身穿着统一制服,骑上统一标识的自行车,载着统一订制的医疗箱,他们每天走进各自分管辖区居民家庭,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 在服务的同时,免费医疗团队还要为所有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而所有上门服务都是免费的。 东莞市卫生局人士表示,全科医师团队进家庭的模式,除了上门看病,最重要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从居民的疾病预防期就开始介入,既能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防控慢性病,又能缓解大医院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映民 肖佩佩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