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自来水锰超标12倍 家庭主妇洗餐具指甲变黑
2010年08月05日 09:28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污水倒灌急寻第二水源

记者了解到,陆丰市大安镇有5万多人口,分别由大安水厂和南溪水厂供水。大安水厂主要供应镇区1万多居民的饮用水,建成于1992年,在当时大安镇政府牵头下,由大安外出经商人士筹资控股,成立了大安镇自来水公司。

大安自来水厂的取水点位于汕尾漯河中下游。水质为何会超标?水厂人员曾解释说:由于河道抽沙,致使河床水位降低了近2米,平时用于排污的三渡溪和浊水涧水位高于河道,致使大安镇当地的污水倒灌至抽水井,使自来水出现臭味。据了解,出现水质问题后,水厂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如新建一口抽水井等。

大安镇党委政府前天上午接到报告后,立即组成应急领导小组,寻找第二水源。据镇长黄震宇介绍,政府正设立饮用水供应点,并对下游南溪水厂的水质进行检测评估,若未超标适合饮用,即接驳水管引水进镇区,并于昨天邀请陆丰环保局、卫生防疫监督所等部门人员到水厂取样化验,寻找污染源,希望能够找出解决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漫琪 梁水良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