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专项治理行动
2010年08月09日 17:0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8月9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卫生厅9日对外通报,8月1日有关媒体披露河南省武陟县两家消毒服务机构违法生产“消毒餐饮具”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事件。为杜绝违法生产、购进劣质消毒餐饮具的行为,防止类似现象的再次发生,河南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购进消毒餐饮具的专项治理行动。

8月2日至3日,按照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河南省卫生厅与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成调查组,赶赴媒体报道的事发地辉县市、武陟县调查,采取实地取证、查阅许可及监督执法文书、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等方法,收集了现场物证、书证及有关影像资料。

经查,河南省武陟县挂名所谓“辉县市天大消毒服务机构”和武陟县中洁餐具消毒中心,是两家未经工商注册、无工商执照的“地下”消毒服务机构,其不具备《消毒服务机构卫生规范》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规定的基本卫生条件,擅自组织生产,产品流入武陟县餐饮市场,给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其中,武陟县“辉县市天大消毒服务机构”盗用辉县市天大消毒保洁服务站的商标、标识,给合法企业的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调查组已责成焦作市、新乡市有关监管部门作出进一步调查处理。

河南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周勇表示,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杜绝违法生产、购进劣质消毒餐饮具的行为,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迅速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购进消毒餐饮具的专项治理行动。

按照要求,河南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与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当地餐饮具消毒服务企业和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工商营业执照发放情况及时通报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餐饮监管部门也将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消毒餐饮具索证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索证和使用不合格餐饮具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各级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建立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管理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存在的问题。为便于群众投诉,要求各地建立健全群众投诉受理制度,公布投诉电话。(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