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餐饮具消毒年内或有标准 对企业进行抽检
2010年08月10日 09:20 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下午,广东省餐饮具消毒协会会长林财山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相关职能部门也没有检查依据,以致许多不规范的现象存在。

番禺12家餐饮具消毒企业竟然全部不合格!据介绍,近日番禺区卫生监督所开始对辖区内取得营业执照的企业进行摸底检查发现,全区15家正规餐具消毒企业,在已经检查的12家企业中发现全部不合格。

林财山称,实际上早在2008年,广东省餐饮具消毒协会已经拟定了餐饮具消毒行业的标准,并提交给了广东省质监局和广东省卫生厅等部门,目前省相关部门均已立项,广东省地方技术规范可能在今年10月份出台,“为了保证安全,标准规定了对正规企业一个季度要抽检一次。”

为何不对每批消毒餐具进行抽检呢?对此,有关人士表示,细菌检测首先要进行细菌培养,这个过程需要三天以上,而餐饮具消毒企业每天都要发出两批以上的产品,时间上根本来不及,“我们也希望能有类似试纸般的检测工具,一试就可以检测出来,这样可以让大家真正放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达标 张莹莹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