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外源性还是内源性食物引发的性早熟
2010年08月12日 16:5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注:“假如我们鉴别一个外源性的性早熟或者自身引起的性早熟,我们就是调查他的饮食结构,把饮食结构做调整就可以了。实际上判断外源性性早熟更好的是前瞻性诊断,我们做随访,给孩子改变饮食结构以后看他结局是什么样的。”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杨艳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月欣12日应邀做客新华网,就媒体报道“婴幼儿性早熟”事件与网友在线交流,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杨艳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月欣8月12日做客新华网,就近期媒体报道“婴幼儿性早熟”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图为主持人与嘉宾交流。新华网 王翰林摄。

有网友问,临床上如何鉴别是外源性食物引发的性早熟还是内源性食物引发的性早熟?杨艳玲说,我遇到这样一个孩子,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的,乳腺发育了,判断是假性性早熟还是真性性早熟,我们要科学的做病因调查,就是有没有肿瘤或者内分泌激素问题,或者先天的遗传背景问题,然后才调查他的饮食结构,就是这个孩子每天吃什么、喝什么、生活习惯是什么样的。

假如我们鉴别一个外源性的性早熟或者自身引起的性早熟,我们就是调查他的饮食结构,把饮食结构做调整就可以了。实际上判断外源性性早熟更好的是前瞻性诊断,我们做随访,给孩子改变饮食结构以后看他结局是什么样的。

性早熟的孩子我们每次门诊都会看得到,咱们国家开始创立内分泌这个门诊,至少从新中国开始,我们的老前辈就在不断的接触各种各样的性早熟孩子。还有一个就是家长怀疑吃了什么东西引起性早熟的这种情况也是不多的。

网友问,孩子出现乳房增大的现象,会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大逐渐消失呢?杨艳玲说,人类生长发育最快速的两个时期,一个是刚刚脱离妈妈的时期,一岁之内的孩子个子是长的最快的阶段。还有第二个阶段就是青春期,青春期不光是体格发育、快速增长,性腺发育也是快速成熟的时期。“一岁之内小青春期”这个概念有点不对,在女孩子,比如刚刚出生出来的小姑娘,有时候有假月经或者乳腺增大甚至有乳汁分泌,这个并不是叫“小青春期”,而是她在妈妈身体里获得了很多的雌激素,随着出生以后这个激素会慢慢的衰减,但是因为毕竟在孩子身体里存在相当长的时间,所以会出现假月经或者乳腺增大,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像这样的孩子给她一段时间慢慢就恢复了。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生理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