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献血者将实行会员积分制 网上挂号将免预约费
2010年08月18日 10:31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鼓励市民积极献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日前表示,本市将推行献血者会员积分制,根据献血次数,献血者今后可免费网上预约挂号,免费在线阅读。据了解,正值夏季献血淡季,本市血液库存缺口达两成。

市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采血达到19.8万人次,采血总量达超过35万单位(每单位200毫升),同比增长4%,其中街头自愿无偿献血占总采血量的94%,达33.7万单位,其余为团体无偿献血。

刘江说,每年7月、8月和12月、1月、2月是献血的两个淡季。入夏以来,受高温桑拿天气的影响,北京街头献血者明显减少,街头采血呈现淡季局面。自上周起,本市血液库存出现缺口状况,目前,本市日采血量为1200单位,距离供需平衡量1400单位有两成的缺口。

刘江介绍,目前每日采血量可以满足医疗机构内包括急诊、手术等用血需求总量的80%,另有20%的用血量可通过择期手术、合理用血等方式进行控制,但择期手术不会超过一周。

据介绍,9月份市血液中心计划推出“首都献血服务网”,对献血者实行会员积分制,为献血者提供全国63家医院的专家号,其中北京19家医院,免除3元网上预约手续费。

考虑到献血者以年轻人为主,网站也将和电子阅读网站合作,献血者、志愿者可免费在线阅读900种杂志。此外,血液中心也正在想办法帮助解决献血者就业的问题,为献血者提供咨询服务,如北京市的人才市场联系方式、地址、人才市场的特点等。

此外,刘江表示,将对全市36个采血点重新设置规划。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调研,相关方案已报到市卫生局,最终将上报市政府等待批准。

新设置规划的献血点将依据未来5年北京市血液增长情况,结合正在使用的采血点的情况,使流动采血点更科学,避免停采和地点的变更。同时,将对采血点实行分级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