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斗士”方舟子:凉茶祛火无科学根据
2010年08月25日 08:20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逐个数近年在中国

很“火”的“养生大师”

1

“神仙”李一:

原名李军,今年41岁,重庆人,缙云山绍龙观道长;高中学历,曾任杂技团团长,人称“神仙”。李一鼓吹电流治癌、绝食辟谷、水下闭气,长期开办天价养生培训班,马云、王菲、李亚鹏等名人都是他的学生,号称门下有弟子三万人;后被人起底揭露,现正处于国家机关的调查下。

2

“京城最贵中医”张悟本:

今年47岁,北京人,纺织工人出身,自诩为“中医食疗第一人”、“卫生部健康专家”,号称“京城最贵中医”;写有《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一书,销量过100万册;极力鼓吹“绿豆万能论”,被认为催涨了绿豆价格。今年6月,其非法行医场所“悟本堂”被拆除。

3

“刘太医”刘弘章

今年64岁,天津人,因自称是明代太医之后而自封“刘太医”的名号,他与1977年出生的儿子刘浡在2004年~2008年间出版了《太医养生宝典》、《是药三分毒》等一系列养生书籍,一时间名声大噪。刘弘章长期向其“信众”兜售假药和保健品,2008年11月,被天津市塘沽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捕。

4

“排毒教父”林光常

今年47岁,台湾人,人称“排毒教父”、“地瓜王子”,写有畅销书《无毒一身轻》,风靡一时;宣称吃地瓜可治百病——包括癌症。2008年8月,非法行医的他向癌症病患者兜售“排毒餐”,并令其“不必化疗”,最终致死,被台湾司法机关判刑两年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强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