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巴西中等收入女性最易发胖
2010年08月28日 14:4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7日专电(记者毕玉明)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岁以上的巴西成年女性中,48%的人体重超标,且收入在中等水平的女性肥胖比例最高。

本次调查共访问了18.8万名各年龄段人群。参与调查的成年人被分为A、B、C三组,收入分别是巴西最低工资水平的1倍、1至5倍和5倍以上。2010年,巴西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水平为每月510雷亚尔(约合287美元)。

调查显示,A组和C组的女性超重者比例分别为14.6%和15.8%,而在收入居中的B组中,受肥胖问题困扰的女性比例达18%。

与此不同的是,男性受访者呈现出收入越高、身体越胖的趋势。收入在最低工资5倍以上的男性肥胖比例最高,占17%。

调查还显示,在5岁至9岁的巴西儿童中,三分之一的儿童偏胖,这一比例比20年前增长了20个百分点。

针对调查结果,巴西卫生部长若泽·滕波朗说,巴西的肥胖问题已十分严重,如果不加控制,10年后巴西肥胖人群将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