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在本科高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2010年09月03日 11:0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9月3日专电(记者许祖华)为了提高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进行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在全省本科高校统一开展大一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评工作。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测评参与学校及测评范围为:陕西省所有本科院校及自愿参加的其他高职高专学校2010级入校的新生。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在实施测评过程中,各参与高校主试人员要向学生讲明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的目的和意义,征得学生同意并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开展心理健康测评。

为保证测评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测评数据和结果由陕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统一存档管理,反馈的测评数据和结果由各参与高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负责接收,其他人员不得接触测评结果,相关人员不得向外公布、泄露测评结果。测评结果不对学生的学籍、入党、考研、奖惩和就业等产生影响。(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